將於大年初一上映的賀歲喜劇《澳門風雲》,昨日在京舉行首映發佈會,導演王晶、監製劉新竹買房偉強攜主演周潤發、謝霆鋒、杜汶澤、高虎等主創亮相。上世紀80年代,周潤發憑藉賭神系列電影風靡亞洲。時隔25年,王晶力邀發哥以全新“賭神”身份重出江湖,不過發哥自曝,“我從小就恨賭,一點也不懂賭博。”
  受父信用卡代償親“影響” 從小恨賭
  上世紀80年代,在王晶的操盤下,周潤發主演的“賭片”曾是最賣座製冰機維修的電影之一。1989年, 王晶執導的《賭神》在香港掀起賭片風潮,之後又推出《賭俠》《賭聖》等備受影迷喜愛的賭片。此次“賭神”再度出山,當年的“高進”變得更加新潮,大背頭變成新式髮型,發哥手中的巧克力也變成金色撲克牌,不變的則是犀利的眼神和出神入化的手法,這部春節檔上映的電影賺足期待值。
  不過,說起“賭神”稱號,發哥卻“拆臺”說,雖然自己演了多年的“賭神”,但生活中卻非常討厭賭博。他還跟媒體分享了一個小故事,“小時候我爸爸喜歡賭博,有一次把工資全輸光了,害得全澎湖民宿家沒有生活費,我從那時候起就恨賭博。後來王晶找我演賭神,我一直覺得很搞笑,其實我一點也不懂賭博。”
  搭檔霆鋒 票房看固態硬碟原理齊葛優
  謝霆鋒此次成功晉升“賭神”新搭檔,與劉德華、周星馳以往的搭檔不同,謝霆鋒此次和張晉“大打出手”,不僅身手不凡,更是機智過人。昨日,一向喜歡耍寶的周潤發調侃謝霆鋒,“這部片子的班底很強大,能跟這麼多美女合作;還有我的偶像謝霆鋒,我要跟他合作一次,否則對不起他爸媽。”周潤發回憶,以前在TVB演戲,謝霆鋒的父親謝賢演他的師傅,沒想到這次他又演謝霆鋒的師傅。王晶則表示,“這就是薪火相傳吧。當初挑演員時就有這層考慮。前30年看周潤發,後30年就看謝霆鋒了。”發哥則打趣,“我想以後能把謝賢請來,我們三人一起拍一部戲。”
  今年春節檔有6部電影同期上映,其中發哥一人參演了《大鬧天宮》和《澳門風雲》兩部電影,堪稱賀歲帝。對於兩部電影同期競爭,他表示自己在《大鬧天宮》是客串,《澳門風雲》才是主力。不過被問到票房期待時,他兩邊都不得罪,“當然希望票房都好,這樣我就和葛優差不多了,接下來三年都可以不拍戲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鐘茜 北京報道  (原標題:賭神只是傳說 生活里一竅不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ee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