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日,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官員向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移交馬航MH17航班客機黑匣子。(資料圖)
   
  中國日報網7月22日電(信蓮) 外媒報道,馬來西亞21日與烏克蘭親俄分裂分子達成的一項突破性協議,馬航MH17客機遇難者遺骸將移交給荷蘭,同時馬來西亞將得到MH17的黑匣子。
 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說,自行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?波羅達伊已向他保證,282具遺體將由火車運往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後移交給荷蘭,飛機上的2個黑匣子交給馬來西亞調查組。此外,獨立的國際調查人員將獲安全保證,前往墜機地點展開調查。
  納吉布在電視講話中表示:“我們必須要知道飛機墜毀的原因和肇事者,這樣才能保證正義得到伸張。”“各方繼續同心協力來確保這份協議履行”。
  納吉布同時暗示馬來西亞政府對飛機失事感到十分憤怒和失望。“最近幾天,我好多次都想強烈發泄馬來西亞人民和我的憤怒與悲痛。但我知道,我們必須保持冷靜以等待更好的結果。”
  納吉布繼續道,“我要強調一下,儘管我們已經達成了協議,但在完成之前仍然有許多環節不能忽略。”“還有工作需要完成,這有賴於我們繼續真誠溝通。”
  屍體保存良好
  與此同時,MH17班機罹難者的驗屍相關工作已經展開,荷蘭法醫專家20日抵達烏克蘭東部由親俄叛軍控制的城鎮托瑞茲,就裝上火車的200多具遺體進行初步觀察,認為屍體保存狀況良好。
  法醫隊領隊維力特說,“我只希望火車開往一個我們能展開驗屍的地方,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,特別是罹難者家屬。”
  另外,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說,烏克蘭準備將馬航MH17空難事故的調查及法醫檢查的控制權交給荷蘭當局,以便查出墜機真相,並將298人的屍體交還給他們的親屬。
  亞採紐克說,烏克蘭有關部門已經準備好將國際調查事宜轉交給荷蘭方面,荷蘭方面可以與國際社會及烏克蘭有關部門一道領導這一調查流程。烏方已經準備好將所有遺體直接轉交給阿姆斯特丹方面。
  (編輯:歐葉)  (原標題:納吉布:黑匣子歸馬方 遺體交荷蘭 - 中文國際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ee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